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

发稿时间:2021-12-04 11:15 编辑: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育青少年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促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我市组织学校领域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片

市第六十六中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国旗下演讲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日常教学中,将法治教育与课程有机结合,渗透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

图片

市第五中学通过“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校园”主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律常识,阐述了青少年“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设计、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方式,推进宪法普及教育走进班级,激发学生学习、践行法律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构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

图片

殷都区铁西路小学为学生统一购买了宪法相关读物,组织320余名学生开展每日晨读宪法活动。积极开展“讲诉宪法小故事”和“课本剧表演”活动,学生搜集宪法小故事,排练课本剧,通过表演提高对宪法的认识,学习宪法知识。召开主题队课,利用少先队活动日进行“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片

文峰区宝莲寺镇东风小学通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宪法讲座、观看直播、手抄报、黑板报、宪法晨读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切实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本次“豫青同行 法治护航”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东风小学全体师生都对于宪法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法律风险的防范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图片

市第八中学将本周定为学宪法周,积极开展宪法进课堂、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版面宣传等活动,号召师生共同学习,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图片


小屯小学积极召开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班队会,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队员们宣传宪法知识。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宪法精神也浸润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间。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