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1-12-06 11:27 编辑:

倡议书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

近期,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已波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变异毒株具有突变多、潜在抗药性强、可能导致二次感染等特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助力守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倡议:


一、勤洗手、常通风,个人卫生要保持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归来、餐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后应勤洗手。居家、办公、学习等常驻场所,要做到勤通风、勤消毒,保持空气流通,防止病毒滋生。

二、戴口罩、免聚集,严防传播要谨记

坚持外出及进入公共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禁组织超过规定人数的集体活动,在商场、影院、餐馆、景区等人员较多场所时,要保持“一米线”距离,减少交流、加强防护。

三、慎出行、规就医,防疫制度要遵循

非必要不跨市出行,如需前往外市、外省,请按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进行去程报备或返程报告,并在行程中做好自我防护,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禁瞒报、漏报。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就医,避免自行购药治疗,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四、种疫苗、拒传谣,官方信息要关心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牢记公民的疫情防控责任与义务。对于社会上传播的各类涉疫信息,要严格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行为,坚持关注官方信息,坚持传播正能量。

五、众携手、青聚力,志愿服务要参与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每名团员青年要积极向所在村(社区)团组织报到,主动参与青年志愿服务,主动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展现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风采。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构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青春防线,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保驾护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安阳市委

2021年12月3日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