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游安阳

发稿时间:2022-07-11 10:55 编辑:

        清华学子游安阳,与中学生分享“走进古文字”“碳达峰碳中和”等课题研究,走进汤阴精忠报国培训基地感受历史的脉搏,前往地方特色企业了解安阳经济的发展现状,走进红旗渠体会战天斗地精神的豪迈……

640.jpeg


        7月4日,清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支队一行14人抵安,开启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课程交流、课程调研、走访企业几个方向,清华学子在古都安阳用知识传递正能量,当好“观察员”“引导员”“宣传员”。


        在市第八中学、汤阴一中等学校,清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支队成员围绕“毛泽东思想研究和讨论” “成长型思维”等内容开展授课指导,与学生对话交流。在课程调研方面,清华学子和团市委工作人员共同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的中小学生课程学习与素质教育综合提升现状与问题分析”开展专题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另外,清华学子走进我市千亿级企业和支柱产业园区进行调研,了解安阳发展前景,为更广泛地推介安阳,提出合理化建议。

640 (1).jpeg

        此次清华学子来安是我市开展的“全国学子游安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面向全国青年学子讲好安阳故事,充分展示古都安阳的历史文化和社会风貌,增进广大学子投身安阳发展建设的兴趣、信心,更好地助力我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实施。与此同时,借助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吸引更多域外学子“放下书本游安阳”。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