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元浩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走访调研

发稿时间:2021-12-05 10:45 编辑:

为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更好履行党建工作指导职责,积极回应农村青年发展诉求,找准找实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12月3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元浩赴殷都区许家沟乡南子针村,开展党建指导和调研工作。

图片

在对村内打造的子针游园等惠民设施进行现地查看后,元浩同村委干部展开座谈。乡村振兴面临哪些瓶颈问题?如何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怎样带动发展村集体产业?用什么方式才能更好留住村里年轻人的脚步?围绕这些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气氛热烈而融洽。

图片

元浩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村级党组织。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能吃苦、肯吃亏,切实肩负起党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要转换思路,将等待“输血”转变为积极“造血”,深入挖掘产业资源,积极发展村集体产业;要强化理念,将管理转变为服务,进一步发挥“能人效应”,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要聚集人才,在吸纳年轻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基础上,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乡村治理;要传承文化,讲好温子针革命故事,修订完善乡村发展史,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让新时代文明乡风更加充盈。

图片

元浩要求,各县级团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建好用活乡村团支部,确保在乡村振兴进程中更好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作用。

调研期间,元浩还同许家沟乡党委书记宋珍飞就促进乡村青年致富创业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