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学生辅导功课

发稿时间:2021-03-01 15:35 编辑:

“以前写作业遇到难题了,爸爸妈妈都不会,只能去问老师,现在我再也不怕写作业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我长大了,作一个像志愿者哥哥、姐姐一样的人。”2021年2月8日,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牛屯镇民生小学四年级的李建宇说。


据了解,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牛屯镇政府自寒假以来,通过线上招募等形式积极吸纳大学生报名参加中小学生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牛屯镇充分发挥各行政村“村事民当家”便民组成员的积极作用,对有需要线上课业辅导的学生进行登记,然后组织线上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对中小学生进行线上课业辅导,主要针对他们的寒假作业以及在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讲解。课业辅导期间,志愿者们除了耐心地为中小学生进行作业辅导,还与他们谈心、讲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从而快乐健康成长。


1289530215.jpg

牛屯镇北街村“村事民当家”便民组入户统计需要线上辅导的学生 王石磊 摄


目前,牛屯镇共招募志愿者56名,建立了一年级至九年级志愿服务队以及高中志愿服务队,每个年级分5至6名志愿者就自己所擅长的学科进行辅导,报名参加线上课业辅导的中小学生共计1600余名。此次开展的寒假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也激起了群众心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浪潮。


(原载于2021年2月8日滑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滑州客户端)

新闻中心
新媒体平台
扫二维码
关注微信动态